Largest koi”

虚假的米摄玩家orz 偶尔会存点其他东西(原创文的配图基本是捏人,不会画画x)

宇声宣言 8.

周一返校的时候,大家都被陆宇那缠着一层又一层绷带的手臂和贴着好几个创可贴的脸给吓住了。

“只是回家的时候出了一个小车祸,现在伤口已经不痛啦,谢谢大家的关心~”

面对大家惊讶又担心的表情和争先恐后的询问,陆宇笑着对他们撒着谎——说出真相什么的怎么可能嘛!

好不容易从那群动物的包围圈里逃了出来,来到自己的班上又有一群动物凑过来问着类似的问题,陆宇只能把刚才的谎话再重新复述一次,并拼命用笑容来掩饰自己快要露出来的不耐烦的表情——虽然以前的自己确实很希望能体验一下这种被大家关心的感觉,但当它真的到来时,又会突然觉得很厌烦……真是让狼百感交集,欲哭无泪啊。

上课铃声在这时响起。看着那些让自己烦心的动物们离开的背影,陆宇第一次觉得上课铃声可以和天籁之音媲美。

但这节课是她最讨厌的数学课。和之前一样,她直接屏蔽掉老师的精彩演讲,打开窗户看着外面的风景。但外面只有被风吹动发出的沙沙声的树叶和草地,也没什么好玩儿的。

百无聊赖中,她无意识地看了看自己被绷带绑得严严实实的左手臂。但就是这样一个小小的举动,居然会让自己的心脏毫无征兆地像个开动的马达一样突突地跳个不停。

怎么回事……为什么脑子里现在全都是那家伙?!

想到那天被他带去医院,包扎好伤口之后还执意要送自己回家。这样就算了,可最后还正好被老爸撞见……不过自己怎么觉得老爸一点也不生气反而还挺开心的?天哪……真是越想心情越糟糕了。

话说这个有点像见家长的名场面……哇啊啊啊啊自己到底在想些什么奇怪的东西啊!!

想到这里的陆宇拼命挠着自己的头发,直觉告诉自己不能再往下想了——

因为她已经感觉到自己的心脏跳得越来越快了。

“听说你回家时出车祸了,是真的吗?”

下课之后,杨凡看着那只为了躲避其他同学的询问而来找自己聊天的灰狼的手臂问道,语气里夹杂着些许怀疑。

“不是啦,是打架弄的。”陆宇对她小声咬着耳朵道。

“怎么,是被那只豹子?”

“当然不是,相反地他还帮了我,我都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了。”随即,陆宇把那天发生的事情都告诉了杨凡。

正如陆宇所想的那样,面前这只羊露出了讽刺的表情:“这世上居然还有狼姐摆不平的事情哦?”

“还不是因为你不在啊!”恼羞成怒的陆宇把责任都推到杨凡身上,说完才意识到有什么不对,“呃没什么没什么。”

“你的事情和我又有半毛钱关系,明明就是你自己怂。还不知道自己欠了那只豹子多少人情了呢,我倒想看看你怎么甩掉他。”

要不是面前的盘羊提到了这件事,自己都差点忘了还有这茬儿没解决——陆宇猛然意识到。

不过经历了那些事情后,自己好像都有点不忍心了是怎么回事……难不成自己真的对他……?

不会的不会的……一定是有其他的原因,一定是的!!

陆宇在心里这样安慰自己。

话说回来,那天他帮了自己那么多的忙,自己却连一句谢谢的话都没有对他说……这样子会不会不太好?忘恩负义可不是自己的作风啊。

“不用你担心,这个问题我会自己解决的。”陆宇看着自己的手臂,对杨凡说道。

“那祝你好运咯。”杨凡边用毫无情感的语气回复着灰狼,边想着这只笨狼有时候还真是又奇怪又可爱。

不过让自己最高兴的还是这次她居然不让自己帮忙了。

踩着午休铃声将要响起的点,陆宇来到罗宣的班级,把他叫了出来。

“有什么事吗?马上就要到午休时间了……”

陆宇没有回答他,她拉着罗宣就往学校后山的方向走去。

走到山脚下的楼梯处,校园里便回荡起了午休的铃声。

“呼~时间刚刚好。”陆宇神色轻松地呼出一口气,停下了脚步。

接着她看到了旁边被自己拽来的还没弄清楚状况的黑豹在疑惑地看着自己。

“噗……我只是想避开其他人,和你一起聊聊天啦。”陆宇忍不住笑了起来,“没想到你这样的好学生看到这种违纪行为都不阻止的么。”

罗宣听完后,笑容即刻浮现在脸上,“因为今天小宇主动约我出来,我很开心啊。”

“……喂,你想的有点多了,我只是单纯想和你聊天而已!”陆宇转身避开罗宣的目光,做出不以为然的样子沿着石梯往山上走去。

约会什么的,不存在啦——她红着脸在心里这样想着。虽然这句话让自己感觉有些微妙。

罗宣跟在陆宇身后好一会儿,才开口说道:“我感觉……小宇和平时不太一样。”

“知道了吧,这才是真正的我,可不是那个可爱型的小女生哦。”陆宇对身后的罗宣说道。

其实她知道罗宣早就清楚这一点了,但不知怎么的,她就是想看看他会怎样回应她。

“不过我觉得这样的小宇更可爱啊。”

“哼……但愿如此吧。” 陆宇虽嘴上这样说着,但她还是隐隐感觉到自己的心跳好像加快了一点。

真是的,这家伙还是和之前一样难缠……不行不行,得赶快把事情处理好!

陆宇这样想着,直径走向了楼梯一旁的石椅,在椅子一头的边沿处坐下,罗宣便坐在了椅子的另一边。明明是坐在同一张椅子上,但中间的那一小段空隙却像是通了高压电一般,让两人都不敢靠近对方。

陆宇试着打破尴尬的气氛:“呃,前几天的事情谢谢你啊……还有那天对你发那么大的脾气是我不对,实在是抱歉啦。”

“哈哈……”罗宣听后露出温和的笑容,“没有关系啦,倒是你受了这样的伤……感觉好些了吗?还痛不痛?”

“都过了两天了,早就不痛了啦!……真是的,今天都不知道有多少人问我这个问题了,讲真我哪有那么脆弱嘛……”

“看到你没事了就好。”罗宣笑着说了一句,然后低下头没有继续说话。

接着空气又安静了下来。陆宇在心里使劲想着有些什么能和他一起聊的话题,可是完全没有一点头绪。果然用自己最真实的一面来社交什么的最难了。

在这时,一旁的罗宣开口了:“小宇,其实我还挺羡慕你的,才刚到这个学校就能和大家打成一片,大家都很喜欢你……”

陆宇先是愣了一下,然后苦笑着将背靠在石椅上,抬头看向远方。“呼…没什么好羡慕的,这种结果其实也并不是我所期待的那样啦……你知道的,那些完美的外在形象都是我装出来的嘛,只是…效果好像太超出预期了,反而成了我现在最苦恼的事情……看着那些疯狂的家伙一个劲的想来接近我,我都完全不知道要怎么做才好……”

“也许,这就是小宇独特的魅力所在吧。”

“哎呀行了,不用老是夸我这里好那里好的,我又不是想听你们的那几句好话才这么做的……”陆宇有点不耐烦地摆了摆手,“换句话说,要是他们知道真实的陆宇其实是个脾气怪,打过架,以前还做过‘不良’的坏学生,又是身在一个父母离异的家庭……那他们还会想和我做朋友吗?”

说到这里,陆宇叹了口气低下了头,接着喃喃低语着好似只在和自己说话。“要是以前那些事都没有发生过,那我应该也和大多数人一样,过着平静但也充实的生活吧……”

罗宣顿时有些不知所措,这是他头一次看见这位平常都是灿烂笑容的灰狼少女脸上露出的忧郁表情,而且他也并不擅长如何去安慰一个心情不好的女生。这时的他才意识到,自己其实并没有真正的了解她。

可令他没想到的是,一旁的少女忽然轻笑出声:“刚才吓到你了吗?哈哈哈~我是不是表演得挺像那么回事的?”

“诶…?”罗宣一时有些错愕。

“不用太担心我,都是很久以前的事情啦。”陆宇狡黠地眨了眨眼睛,“可能我以前确实比大多数人经历的事情都多吧,不过时间久了,也都看淡了……不过那些事现在也说不完,以后再慢慢说给你听吧。”

话音刚落,她顿时感觉自己刚才说的话怎么听怎么不对劲——他一定会误会什么的!

“嗯,时间还很长,我会等你的。”罗宣笑着回复道。

果不其然……

陆宇苦笑道:“我说罗宣学长啊……你就真的这么想和我在一起吗?我可是说过很多遍了啊,我可不是什么好孩子,也还有很多像前几天那样的麻烦等着我去解决,如果,我是说如果…我俩在一起了,说不定我还会连累到你呢。”

“小宇,你听我说。”罗宣俨然摆出了一副学长教育学妹的模样,“我也说过,在第一次看到你的时候,我就发现了,你是很特别的存在。你说自己不是好孩子,但在你的一举一动中,同样能发现你也并不是一个坏孩子啊。还有,刚才当你说到自己的过去的时候,那种难过的神情,其实并不是装出来的吧?”

“……诶?!!”陆宇顿时红了脸。

“我明白,虽然你没有对我说,但我能猜到,在以前你一定是经历过什么让自己懊恼难过的事,而且你也很想彻底摆脱它们吧。其实,你很想让大家都能真正了解你,但是这样真的很困难,也很难实现。曾经的我就是这样啊,很想让大家了解我,认可我,也为此做了很多的努力,但效果总是不尽人意……所以在我见到这个大变样的你时,我便知道了:你在踏入新的生活中选择彻底改变了自己的形象,就是让大家能够接纳你,即便不是自己最真实的样子。不过大家都很喜欢你,这是好事嘛,我也很替你高兴……

“你说的烦恼我也明白,你不用担心会连累到我。上次我说了我会保护你,而且现在的我也有这个能力保护你,就像那时你罩着我一样……”

说完,罗宣起身走到陆宇的面前。

“那一天的递情书和顺道的表白还是太仓促了些,让你受囧了,实在是不好意思啊……但是这一次,我是绝对认真的。”他朝着面前的陆宇伸出了右手。

“陆宇同学,我喜欢你,你愿意和我交往吗?”

看着那只向自己伸过来的手,听着那短小但又清晰的话语,心里本来还有着无数个否定对方的方式,但在这一瞬间都清零消失了。

可以说,现在她的大脑里一片空白。

“啊,我…这个……”她只觉得自己的脸热得像是发高烧一样,慌忙低下了头不让面前的学长看见,滑稽得像个掩耳盗铃的傻瓜。

其实在心里,她早就把天平指向了“愿意”的那一边。但又总是想把这个结果否定,毕竟……

好巧不巧,午休结束的铃声在此时响起。陆宇开始慌起了神,要是再这样耗下去,两个人上课都得迟到!

“我…我同意…我同意了啦!真是的…快上课了,别给我迟到了啦!我可不负责!”她朝着罗宣的右手轻轻拍了一下,便用手肘挡住已经红透了的脸往山下跑去。

结果还是同意了呢……不过,应该也没什么不好的吧——她在心里这样想着。

罗宣感觉自己的脸烫烫的,右手似乎还余留着些少女手心的温度。看着少女逐渐远去的背影,他轻笑一声,也快步跟上了她的步伐。

“他真是个大笨蛋。/她真的很可爱啊。”

此时,两人不约而同地上扬了嘴角。


null

评论

热度(2)